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志偉來台的第一天之旅part2

七月十二日(星期六)
穿過這個中山公園就到了國父紀念館了。


到了國父紀念館,志偉就不停的拍照留念,說真的,拍下來真的有紀念價值嗎?我不太知道,因為我對這種歷史古物不是很有興趣,哈哈~他開心就好^^ 呵呵,很多紀念館的照片,我就不放上來了。想看的朋友還是自己去一趟國父紀念館比較實在啦。


比較有趣的就是憲兵換班的表演了,說真的憲兵換班的程序真的很麻煩,憲兵的動作都要很慢很慢,動作重複的次數也很多,也不知道這有甚麼意義,很無言。噗~當看到有人在幫憲兵擦汗時,我真的很想拍照,但是志偉不拍,就這樣錯過了,這是我唯一在國父紀念館覺得有趣的事了。因為以前只知道憲兵是出了名的一動也不動的,不能有任何表情,從來沒有想過流汗要怎麼處理,那時候才知道原來憲兵會有專人來為他們擦汗,呵呵~

下一站,我們到淡水去了,淡水很熱鬧,一堆吃的喝的,但是沒有甚麼特色,幾乎都賣一樣的飲料、食物,競爭很激烈,但是我覺得沒有必要。我們在淡水,吃了好吃的花枝丸和烤魷魚,喝了普普的酸梅湯、香檳葡萄,吃了難吃的鳥蛋,還有買了被騙的小玩意(這小玩意兒,一看到時覺得很神奇,只要下達指令,如睡覺、跳舞、仰臥起坐等,有隻娃娃就會依指令做動作,買回去時才知道是人為操作的,就是用兩條透明的線在操作,一整個感覺被騙了),再來就是花了一佰元去玩射擊,換了一個狼牙棒充氣球。

志偉吃著好吃的花枝丸,另外一手拿著的是不好吃的鳥蛋。

很普通的酸梅湯,沒有特別好喝,這一天我很反常,一直喊口渴,想喝飲料。

逛了一下淡水老街之後,我們就要趕去台北的最後一站西門町了,因為志偉要買鴨舌。說到鴨舌,真的是太恐怖了,志偉在找到老天祿滷味時,非常高興的進去拿了四盒真空包裝的鴨舌,結果結帳時,櫃台小姐說二千元Orz...,我跟志偉還以為聽錯,那小姐說一盒五佰元,呵呵~志偉馬上放回兩盒,沒辦法,太貴了,買不下手啦。真是坑人的店,不明白怎麼那麼有名(是有名的坑人嗎?)

我們也在西門町買了我們的晚餐,阿宗麵線,打算搭乘太魯閣號時吃。我們的行程真的是趕趕趕,沒有一刻可以休息的,呼~走到腳都快要斷了。

這是我們搭乘捷運從淡水去西門町時,看出去的風景,很漂亮的夕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