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命中注定的事

今天上班的時候,惠茲學妹跟我說昨天開會嘉文在會議上提到因為學校老師說她可以當研究助理來完成她的課程,看是不是可以讓她完成學業,再回來工作,然後大家一片安靜,那時大家可能都覺得她太誇張了吧。後來,她跟我提起這件事時,她卻是說她要離職了,如果她不這樣做,那她就得再花五萬塊的學費來修半學期的課,而當研究助理卻只要三千塊就可以了。她說她跟她家人商量過了,她家人是覺得她離職好了,免得麻煩大家,(我想這是經過討論之後,她才做的決定吧,這也就解釋了她昨天跟今天的說辭是不一樣的原因了)她還說,雖然只做了一個月,但感覺好糟,都在麻煩大家,怪自己太有把握拿到畢業證書,結果沒有拿到,造成了大家的負擔。聽她這麼一說,其實她也不致於甚麼都不懂,她是知道自己給大家帶來的麻煩,一直覺得很愧疚,我跟她說,就當著是一次經驗吧,以後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我今天跟她談了之後,我有給她衷告,我告訴她,在她拿到畢業之後,要先把自己準備好了之後,再來找工作,這樣才會有自信。畢竟她跟專業脫離了這麼久,需要自己再充實、複習一下,才知道要怎麼做的,把自己準備好了之後,找工作也比較有信心。希望她以後可以好好充實自己,不要再像現在這樣,甚麼都不懂,甚麼都不問。跟她聊著聊著,她流淚了,她覺得很感傷。唉~我不知要怎麼安慰她,說真的,她帶給大家的麻煩確實不少,但是因為她是我認識的學妹,所以我多少都覺得不忍。可偏偏她又讓人覺得她很沒有專業能力,遇到問題時又不肯說出來,大家想幫她,也無從幫起。
我知道她的離去,大家都覺得反倒是好事,也覺得鬆了一口氣,再找一個新人來就好了。但是,我想到的是,家長會怎麼想?個案該怎麼辦? 新人甚麼時候會來? 亂七八糟的班要甚麼時候才會恢復正常? 我已經累到不行了,這星期就已經做超過150位小朋友了。我昨天下班回家,吃過晚餐,還沒八點就已經累到不行,躺在床上,馬上睡著了,一睡就睡到隔天早上七點才起床。天啊~這樣還不夠,起來之後,還昏昏欲睡,一直昏睡到十點才去洗澡提神。
這學妹真的很讓人頭痛,大家都在抱怨她,可她好像不知道大家都不滿她的工作態度。唉~希望她以後可以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新人快點來啦~祈禱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