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志偉來台的第二天之旅part 3

從海洋公園出發,我們第一個要到去的地方就是吃五霸焦糖冰了,因為劉姐有特別介紹,所以當然要試試囉。劉姐說,這五霸焦糖冰的特色是粉圓都是包心粉圓,而且不同口味的呢(我們這次有吃到玫瑰、芋頭、紅豆、蓮子,很好吃呢^^),再來就是焦糖是這家店自己炒的,會有一點點苦苦的味道,但吃起來是一種特別的味道。本來這五霸焦糖冰有兩種口味選擇,看要吃仙草,還是豆花,結果豆花賣完了,剩下仙草,我們只好選仙草了,據劉姐說豆花是熱的,跟冰搭配起來是不同的感覺,唉~沒有機會吃看看。這冰上面最後會淋上煉乳,但是不會太甜喔~吃起來就是很棒的感覺。我跟志偉都不愛吃冰的人,但是這五霸焦糖冰真的很好吃,有機會要去吃看看。

哈~吃了一口之後才想到要用手機拍下來:ppppp

這張是我們在吃冰的時候,志偉從店裡看出去看到的,一開始問我有沒有看過這個單字,我說好像有,志偉那時是覺得應該是原族民的語言吧,呵呵~我查過了,是英文讓路的意思啦。

吃完冰後,我們就先去探路,因為志偉想吃原族民的烤肉,但是,晚上八點才開始,所以先探路,知道在哪後,我們就先去買有名的公正包子填肚子。公正包子真的是有夠誇張的,排隊排很久才買到,人多到不行。每個來買的又買很多,所以就等更久了。我負責排隊等買公正包子的小籠包,志偉則到隔壁家的周家小籠包、蒸餃和酸辣湯。

說實在的,周家的沒有那麼好吃耶,人相對的也沒有那麼多人排隊,蒸餃還算不錯,這樣跟公正包子打對台,不是很吃虧嗎?

可是看看公正包子這家店的招牌有寫著原周家蒸餃,真是搞不懂耶~是同一家的嗎??

買完後,已經晚上七點半了,豐年祭已經開始了,於是我們馬上趕過去,這豐年祭的地點真不好找,我們騎得好遠,騎到很偏僻的地方,感覺怪怪的,於是乎打電話給劉姐求助,才知道我們走錯了,劉姐叫我們到油站附近時再找人問問看。我們往回走之後,問了路人,她指引了我們一個方向,但我們還是找不到。後來,問一個交通義警,原來就近在眼前呀~呵呵~

到了會場,看到人山人海的,我跟志偉找一個位置坐下來享用晚餐,然後,再去觀賞原族民的表演。說真的,我跟志偉都覺得有點小失望,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精采,我們沒有看很久,就離開了。我們逛到外面的小攤,都是原住民的小吃,哈~有看到鐵板烤肉,一盒一佰元,還真不便宜,不過,為了彌補志偉吃不到烤肉的心情(因為趕不到去另一個點的原住民烤肉),也只有這麼一次,就買了。

我們還有買香腸,是原住民自己做的,很好吃呢^^

買好之後,我們決定到最後一個點,自強夜市買劉姐推薦的妙不可言果汁。其實,劉姐有推薦官材板和第一家烤肉串,可是烤肉串不是我們想像的那種,所以最後決定不買,再來官材板,志偉沒有那麼愛,而且我們肚子也沒有很餓,所以就沒有買了。

這是我買的草莓蘋果,沒有志偉的那杯蕃茄鳳梨來得好喝。我本來是要買葡萄柚蘋果的,沒有想到沒有賣了。Orz...

這是志偉的蕃茄鳳梨,好喝好喝~推推~

買完之後,我們就到車站附近的公園享用了,因為考慮到要還機車,所以才計畫在公園享用完美食之後,再到附近的機車行還車,再走路到劉姐的二館去休息。說到公園,我們又再次迷路了,哈哈~不過,憑著志偉超強的“導航”,我們還是找到了火車站附近的公園。在走回劉姐二館之前,我們還到機車行隔壁的曾記麻糬買麻糬,志偉買了不少,我也買了紫米紅豆跟花生口味的麻糬(這很好吃呢,真後悔只買一包,鳴鳴~)。

到了二館,我們都累了,劉姐還特地過來看看我們,跟我們聊了一下,還請我們吃好吃的點心呢。劉姐真的是很熱情的人,住她的民宿,真的可以感受她的用心。劉姐還送了我們她親手做的手工編織小龜,還有一支印有水上民宿字的筆。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去花蓮玩,而且一定要住劉姐的民宿,哈哈~

這是我們在劉姐二館最後照的照片,我們都換上了海洋公園買的情侶裝,因為玩了一天,全身都黏黏的,而且衣服有汗臭味,受不了。擦身和洗臉之後,感覺舒服多了。

最後,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劉姐的二館,離開了花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