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一團亂

星期五中午,阿桂學姐找了我們(芳怡、嘉文和我)開OT的小會議,因為有兩位OT要離職,又迫在眉梢,加上,新來的OT有兩位,但是,其中一位卻要七月中才能正式上班,這期間又只來兩天,人力嚴重不足。學姐大致上跟我們說目前人力的分配,嘉文最可憐,才剛上班三天,就一堆事情亂七八糟,她大概嚇壞了。
她原本不會這麼慌亂的,因為當初是要給她全新的團課和個案,不用考慮要她去接離職同事的班,但是,現在她卻被迫要去接,而且對於一年半沒有碰OT工作的她來說,加上又沒有經驗,算是壓力很大的。但目前也沒有辦法,誰叫另一位OT七月中旬才能正式上班呢?
中午開會決定的是原來轉出的個案,我跟芳怡都要接回來,接回來是沒問題啦,但是,家長大概會覺得莫名奇妙吧,一下說換老師,一下又說不換。以為這樣就算定案了,下午上課的時候,阿桂學姐來找我,跟我說,星期一的創作課要我去接,我本來四點有一團精細動作的課,變成要嘉文跟她去帶了@@~~(我好不容易撐起來的團課,就這樣沒了)。另外,學姐還問我能不能再接晚上的注意力課,我也只能說好啦,不然能怎樣?(只是想到要和我不喜歡的人合作,就是開心不起來,雖然她也快離職了啦)
到了晚上,學姐又說我可以跟嘉文討論看看,星期一的注意力課要誰去接Orz...,煩死了~亂亂亂~~~~

好不容易快下班了,接到蒨憶的電話,她問我要不要過去新家,我問她是不是在那裡,她說是,而且還有其他人在幫忙打掃,我說好啊,那我下班再過去。結果電話講到一半就沒電了。(前面這一句是開場白,後面是重點)到了新家,幫忙打掃,然後不久接到語言組長打來的電話找我,問我有沒有打電話給我們的組長,我說還沒,她說她想也是,因為她跟阿桂學姐都沒有接到電話,我說我本來下班要打,但是剛好手機沒電(也不知她有沒有聽進去啦),然後,她就問我排班的事對我們重不重要(感覺她好像認為我都不緊張)?我就乾笑著說當然重要啊(可我心裡想說,我能怎樣???手機沒電也不是我願意的啊,這麼緊張為甚麼不自己打電話問啊,奇怪了,好像是我得負責一樣)。後來,她就找蒨憶聊了(一整個莫名奇妙)。
是沒錯啦,我是有答應阿桂學姐要打電話給學長跟他說排班的事有問題,但是,需要她這位語言組長來那麼關切嗎?不知為啥,就是對她越來越反感啦~尤其在知道她人前一個樣,人後一個樣之後(人前對我客客氣氣,人後卻說我很笨,沒錯,我很介意!!!)
算了,反正我也不會跟她有合作關係,她嫌我笨,不會想跟我合作。不過,當我知道要去接創作課時,我倒是很意外,因為怎麼想也輪不到我,我自己有團課,不可能動用到我。結果,語言組長因為剩下的人選,她不喜歡,才要我去接(呵,真意外,居然看上笨的我)。蓓詩還說我開始被重要,喔~最好是這樣!我只是剛好還有利用價值吧,有更好的人選時,還不是一樣把我晾在一旁。
希望新來的兩位學妹可以遨過來,這個體系之下的工作環境真的是讓人頭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