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化妝練習


最近,開始在學化妝,說真的,身為女生,不會化妝真的會被人笑死。
以前的我會認為,笑又無所謂,我反而不喜歡在臉上塗東西,因為小學參加舞蹈表演時,老師幫我化的濃妝,我嚇壞了,而且當天表演結束回家洗臉(那時不會缷妝),皮膚就很不舒服。後來,上了中學,學校校慶,參加國樂表演,學校請來的化妝師給我化了個唱大戲的妝,我一整個傻眼,又不敢說甚麼。以上的化妝經驗,真的讓我很害怕,而且化妝對我來說,只有越化越醜,人本來就沒有很漂亮了,別人化妝可以變美,我化妝就只有變更醜,鳴鳴~

上了大學,才發現身邊的女生都有化妝,而且都化得很自然,很羡慕她們,後來,有機會向我鄰居學化妝,她教會了我一些化妝的技巧,對於我這位初學者來說是還蠻受用的。現在化的妝有慢慢在進步了,只是都不敢出外見人就是了:p

噗~我不喜歡大濃妝,清清淡淡的,給人自然的感覺就好,看不出來有化,也很不錯^^

要再努力,現在這個成果還不是很滿意。

不過,我是懶女人,要我天天化妝是不可能的事,哈哈~只有星期六、日,閒閒無聊的時候,才會做這種事。
沒辦法,化妝很好玩,缷妝卻是很累人的事,我常常會因為缷妝很麻煩而不想去化妝,呵呵~

4 則留言:

Ms. Kidult 提到...

Dear Swing,
妳那晚的伸展深深烙印在心中。
沒化粧,卻美呆了~!

LOVE,
Alice

swingleh 提到...

噗~dear Alice,我那天有化妝啦,是Mei幫我化妝的。

小琪 提到...

姐,你会不会打底打到太白了?吓死人了啦!!

你要找比较接近你肤色的粉底吧,那落差才不会那么的大。打了底后,再用秘粉,那么脸就不会那么的油了。而且秘粉可以控油的。

swingleh 提到...

呵呵~這是我較早前練習的啦,現在已經進步很多了,妳說的步驟我都有做喔,只是粉底目前還沒有用心去找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