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奇妙的日語

這星期二開始到救國團上日語,以後都是固定星期二、四晚上七點上到九點,感覺很棒。不過,真的會累,我星期二上課時,頭痛,但是我還是很想上課,所以,頭痛對我的影響,很神奇的在上課時感覺不到,下課回家,才痛到不行;星期四,上課的時候有點累,我的眼睛很酸,一直在流淚,不過,還是很努力的讓自己提起精神,畢竟是我想要上的課,一定要認真。
星期二、四上完課時,我都有留下來問老師問題,老師是位可愛的前留日女大學生,昨天,上完課,留下來問她有關日語正確的發音的事時,有位女中年婦人也有留下來問有關五十音正確書寫的部份,她很犀利,聽她說話感覺很不舒服。她問自己的書寫問題也就算了,問完還一直說甚麼感覺很多人一定是以前有學過,現在是來複習的,不然為甚麼字可以寫得那麼漂亮,一定是有練習過的(這不是廢話嗎?字要寫得漂亮,本來就是要練習的啦,是不是有學過有甚麼關係?),還有,可以跟著老師同時念出正確的發音。她真的很白目耶,老師第一堂上課就有問過啦,也有幾個人回答有學過啊,是怎樣?
最討人厭的是,她還說星期二坐在她隔壁的女生,沒有出現了。這是怎樣? 真不知她在想甚麼,有誰沒有來上課,老師會不知道嗎? 老師都有點名的耶,需要她一再重複嗎? 她的居心何在?後來問完老師有關發音的問題之後,走樓梯下樓時遇到那位討人厭,她問我是不是第一次學,我騙她說是,她就問我有沒有信心,我說還好。不想跟她多說甚麼,我故意等她走下去後,我自己再慢慢走。
喔~其實不是想說那個啦,我是要說我學日語的經過,日語真的很奇妙,原來是可以用羅馬拼音去弄懂的,哈,我昨天才知道。老師昨天說她不希望我們用中文字去記日語的五十音,(但問題是一開始學當然會用自己的方法去學的呀),因為以後我們會變成有腔調,後來,弄懂可以用羅馬拼音去念之後,我就知道方向了。我想我會很快學會的,哈哈~畢竟羅馬拼音就是我以前學過的漢語拼音呀^^。耶~

1 則留言:

小琪 提到...

加油咯!有了自己想学的东西,是不是很开心。生活也变得很有意义了?

不要时常想那些不好,不开心的事啦!那只会更加放大它!

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青春在这些无谓的事情上。

认真生活,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