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こんにちは(您好!)

哈哈~學了六天的日語,覺得獲益良多呢。今天在上課的時候,老師看到我在日語旁做羅馬拼音,她問我為甚麼要這麼做註解,我跟她說,這樣我比較容易進入狀況,不過老師是希望我可以不要這樣,因為她擔心我會很依賴羅馬拼音。其實我知道老師的顧慮,不過,因為現階段,我沒有辦法很迅速的寫日文,所以我才只好用羅馬拼音先做,然後回家在補上日文的部分,不然,我上課很容易跟不上。
老師今天課堂上有提到英文好的人,學會日語後,英文很容易退步,因為日語的發音,跟英文的發音很不一樣,很容易舌頭打結,確實不太容易學會。不過,日文的文法,很容易理解。比起英文簡單多了。

哈哈~小小的用日文自我介紹一下,“こんにちは(kong ni chi wa)。私は呂です(watashi wa ryo de su)。どうぞ よろしく(do~zo yo ru shi ku)。” 很簡單喔,用羅馬拼音去唸唸看就會了,整句的意思就是,您好!我姓呂,請多多指教。
  
  現在已經教到第三課,以新手來說,我們這班速度很快。第一個星期,兩天的課,各二個小時,已經學會五十音。第二個星期,就教完第一課了,第三個星期更快(也就是這星期),星期二才教第二課,星期四(也就是今天)老師馬上進入練習題(其實是老師忘了帶我們做會話的練習),接著就教第三課@@,有點快。後來有同學跟老師反應老師有幾頁沒有教到,老師才帶我們回去再練會話的部份。呼呼~還是很快,因為老師今天已經教完我們第三課的單字了。
不過,老師說以後我們可以多做練習。這樣也不錯,可以多練習文法的部份。每個星期都很期待日文課呢,因為真的是有收獲的。哈哈~想到以後就會日語了,真是開心,這樣我又會一種語言了。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