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未來

轉眼間,來台灣快八年了,離開居住了二十年的故鄉,一個人來到台灣,一切都發生的很不可思議。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一個人可以生活那麼久,沒有家人的陪伴。在外人的眼中,大家都覺得我很堅強,勇敢。其實,我不是,每當我遇到事情時,我習慣了用逃的方式來過我的生活,但這只是深鎖在我的內心深處,問題沒有解決。每當自己很難過很難過的時候,我會打電話回家給媽媽,聽她說話,我會得到解脫,但隨著時間的增長,煩惱的事情變多,不愉快的事情變多,不管是感情、工作、生活上的事,我都不敢再跟媽媽說了,不想讓媽媽操心我的事。
最近不愉快的事,阿桂學姐找了我談,看得出來她很擔心我,在她面前,我哭了。她說我很愛哭,是啊,這八年來,甚麼都沒有,就是眼淚變多了,變得很敏感。這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的,傷的體無完膚,不再是個愛笑的人了。很多心事只會留給自己來消化,武裝自己。
在感情事上,我不知道如何去經營,今天聽依珍說她有個朋友最近要結婚,這個朋友在跟現任男友結婚之前,有段五年感情的戀情,卻因為男方家長不喜歡她,而結束了這段戀情。這跟我目前的情況很像,我會走上這條路嗎?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現在都不敢去想未來,對自己的目標,只有賺錢、還貸款,得過且過。遠距離戀愛,不好經營,有人說感情會隨著距離變淡,最後沒有結果。對感情的事,本來就沒有信心,身邊的好友,看著她們分手,其中有一位還是七年的感情,就這樣沒了。看了就覺心寒。巧的是分手的導火線都是男方移情別戀,傷害太深。
珊說她預見自己會一個人到老死,預見我會幸福過生活。她說至少有個他在愛著我,我說或許吧。沒有辦法很有信心的說他愛我,因為我感覺不到,我常常害怕擔心著就這樣結束了,但也想著或許結束了甚麼事都沒有。已經不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了。
每天上班前、下班後,都等著msn有他找我的痕跡,常常都很失望。就算看見他上線,他都不找我,我也賭氣不找他。他說我每次都等他,甚麼都等他來做,自己甚麼都不做,我不想被他妹的話印證,倒貼。死缠著他不放,他妹都說得很明白,他都不想跟我結婚,我還死缠著他,那個時候開始,我就不再想結婚了。
未來是個未知數.......

沒有留言: